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原來前人就發現了 (轉錄)

chiuyk2007/12/01 01:52 回應
再怎麼差也比以前好,我以前幹公司幹的要命,去了瀚禹,我才發現我以前跟天堂沒兩樣。雖然晚上晚點走(現在其實不比瀚禹晚多少,約半小時吧),但最起碼每天不用搭那該死的1個半小時車到內湖,也不需搭完捷運後再坐一小時車到新竹。來回每天最起碼差兩小時以上,我中午還可以休息兩小時,吃完飯有時間睡一下(台北不午休的)。每天幾乎都可睡到自然醒,精神狀態真是好的可以。每次跑新竹我都很害怕,晚上還要開一小時高速公路,上了一天班(還大多超過12小時),不怕車禍嗎?而且連團保都沒有,我實在很想跟他說:你不想活了,我還要命。虧樹根面試時還跟我說如果台北辦公室沒設好,工作地點就在NUUO裡。完全跳票給我看。而且當初說好我一加入就有15張技術股,他也當沒這回事(我後來才知道如果有領就會有一份合約,不過沒人來跟我說過這份合約的事),台北主管有一次不慎漏了口風說公司紅利會依照股份發放,擺明吃定我。

當初選在內湖我也是覺得很妙,本來我以為會選在台科大附近,可能要多坐10分鐘公車,結果一下子跑到內湖,令人傻眼。那位台北主管似乎沒學過雙因子理論,拿走了一個保健因子後也無法提供激勵因子(我的激勵因子應該蠻清楚的,我不止一次跟他們說我要做Linux那部分,我甚至把這件事當成試用期滿後我最不爽的事提出來),他想要帶人?哈哈,我應該會帶的比他好,最起碼我帶新人時不會跟他說:我沒辦法給你什麼幫助,你要自己來(也不是不能這樣帶人,但這樣帶的人最起碼必須是資深工程師以上,這樣帶新人我稱之為欺負,而公司雇進來的人...哈哈,連我在內多只是工程師而已),每聽到這個,我就覺得有夠囧。我一直覺得台北主管沒搞清楚新人該怎麼帶,基本上我覺得帶新人只要能把你在做的事情複製給他作,你就稱的上是成功,因為你已經可以去做別的事了。這就是主管要帶頭衝的原因,不然威信不足以服眾,而台北那位主管....龜的可以,專業也弱的不像話(應該說這兩項缺點互為因果,越龜就越弱,越弱也只能越龜),當初我一開始是看ActiveX,結果Kevin一走馬上要我接另一個,還跟我說他不會,唉唉!到底誰是資深工程師啊?聽說他的工作經驗...五年?遜了真不只一點。其實遜也沒關係,沒人天生就會,不過也該好好追上吧,我在瀚禹約半年,他還是那個樣子,從我進去時問我為什麼按滑鼠沒反應,到我走之前他還在問同樣問題。我可以花三個月從無到有將VisualC++瞭解到夠我獨立作業,看他那種能力還掛資深工程師,就覺得有夠不平衡。

其實台北主管妙的地方不只這一點,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,當時我記得回家時間超晚,約凌晨1、2點(這時在高速公路上,夠可怕吧),他就跟我說最近公司士氣還蠻高昂的,問我要怎樣維持下去。我那時一聽,我就覺得這傢伙八成沒帶過人,因為這種事不是用問的,是靠觀察的,觀察每個人最在意什麼,坊間多的是書討論員工在意的事物。而且你還是我主管,這事怎麼問我,應該問你自己才對,不過我最後還是有跟他說我最在意的就是讓我做做Linux,不過...沒人理我,大概我不重要吧,哈哈(苦笑)。
雖然還有許多話想說,不過晚了,該睡了,下次來說說咪醬感興趣的地方,也就是幹譙PM惡搞的地方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immy_yen0923/article?mid=388&sc=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